澳路论坛 – 通向澳大利亚的阳光之路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739|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分享在澳洲寄宿家庭的经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4-11 10:23: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我在澳大利亚已经生活了两年,开始的一年半住在homestay(寄宿家庭),后来我的父母过来了,我就跟我的父母住。一种西方,一种东方,体验了两种完全不同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

世界上形形色色的人都有,homestay家庭也一样。比如说做饭吧,很多local(当地人)家庭一般做饭比较简单。碰巧我的homestay奶奶是个不会做饭的,我可是吃了一学期的花生酱三明治当午饭啊!还好我在出国之前学了几个菜,实在吃不下奶奶做的饭了,就自己做两个。呵呵,连奶奶都说好吃呢!

而我有个同学住在一个意大利人家里,那吃得叫一个好啊!蔬菜都是自己花园里现摘的,光调意面的酱就有无数种。

奶奶很注重仪表,虽然已经70岁了,每天都会化个淡妆,如果要出门,还会专门换件合适的衣服。我的每件衣服,不仅仅是校服的白衬衫,连平时穿的T恤她都会帮我烫得平平整整。学校的老师说我穿得总是很decent(得体)。

奶奶还是个很负责任的人。澳洲一般是从11年级开始学习高考(VCE)的课程,一般每门功课要读4个学期。我的学习成绩还不错,奶奶就帮我跟学校交涉10年级就开始了其中的一门,这样我11年级就可以考这一门了,给12年级减轻不少负担。

住在local的homestay家里,生活习惯也要本土化。比如,他们从外面进家门不需要换鞋。比如,不论多大年纪,见面都是叫名字,不是叫“叔叔”“阿姨”。比如,学会尊重每个人的独立空间。

总体来说,跟homestay住,自由,没人管,而且英语的口语水平会有比较明显的提高,会更独立,自主,自觉。不过大部分同学可能会在开始的一段时间里管不住自己。我就是在9年级上学期,天天一回家就打游戏,一直打到深更半夜。直到有一天坐在床上,觉得打游戏实在太无聊了。正好那时候快期末考试了,觉得不学习考试考不好没脸回家,就开始学习了。现在父母已经有一种“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的感觉了。

现在我父母过来了,我跟他们住在一起了,原来在homestay奶奶养成的很多好习惯我还是继续保持了下来。比如出去做客之前要洗澡换衣服,自己房间自己收拾,有时候爸爸妈妈时间来不及我就自己做饭,等等。我的父母看到我的生活自理能力和学习自觉能力也很开心,也学习对我减少干涉和管束。

虽然跟着父母吃得好,也被照顾得无微不至,但是如果让我来选择的话,我还是会选择在homestay家住一段时间。除了锻炼自己以外,还让我自己明白生活中什么最重要,也给了父母一些空间思考和孩子的相处之道。(文章来源于ANZkidsclub)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澳路论坛 – 通向澳大利亚的阳光之路 ( 京ICP备09074161号 )

GMT+8, 2024-4-23 14:22 , Processed in 0.050083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Templated By 【未来科技 www.veikei.com】设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