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路论坛 – 通向澳大利亚的阳光之路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39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学留学澳洲,家长如何选择墨尔本地区的中学?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1-18 10:26: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孩子的择校问题一直是各位家长最为关心的焦点之一,澳大利亚的中学主要分为公立中学和私立中学,简言之,二者皆有优势,家长需要根据孩子的自身能力及成长的需要进行选择!

墨尔本地区,华人居多,同时是各位家长青睐的地区之一。随着去澳洲留学中学的人越来越多,申请困难也是即将出现的问题,好的学校位置资源紧张,家长也着实担忧!那么,申请墨尔本地区的中学,要从哪几方面考虑呢?




1.学校排名

实际上,在家长的观念里,一个学校的好坏是由排名来决定的!事实上,在澳洲人看来,排名属于一种可有可无的因素!如果说您实在是很在意学校的高考成绩和升学率,当然也可以将排名作为重点参考,但不是唯一!

2. 孩子自身能力

在最开始,就提到要结合孩子的自身能力来选择学校,包括独立生活能力,学习能力等!这个真心很重要!

一般来说独立能力较弱的学生,如果经济上不是问题的话,我们会推荐私立中学,毕竟它对国际生的关怀要更完善和成熟一些。但是如果您希望就读性价比比较高的公立中学,那么您可以选择父母之一跟随陪读,如果陪读不了的话,可以考虑选择中国学生稍微多点点的学校,帮助孩子更好的适应和过渡。

3. 墨尔本地区有无亲属

如果您有直系亲属在墨尔本,希望孩子在亲戚家居住或者就近居住,可能会在心理上觉得更安全一些。这时候,家长当然会选择在居住地址周边选择学校;

如果没有亲属在墨尔本地区,那就需要根据孩子意向进行选择!比如,想在市中心学习还是去郊区读书;想选择华人多的地方还是华人少的地方等等。目前来说,像墨尔本的东南地区是比较热门的。

4.学校优势科目


很多家长非常重视培养孩子的一些特长,比如音乐体育,如果有这方面需要的话,家长需要在咨询的时候及时提出,来优先选择带这些特色项目的学校!

以上是对从哪些方面出发选择墨尔本地区中学的简单介绍。百分留学网具有丰富的澳大利亚中学申请经验,会协助您准备完整的申请材料。中学留学澳洲,早申请早占位,以防学校位置紧张申请不到!更多信息请拨打400-613-6016,按8号键!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澳路论坛 – 通向澳大利亚的阳光之路 ( 京ICP备09074161号 )

GMT+8, 2024-4-30 01:57 , Processed in 0.050682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Templated By 【未来科技 www.veikei.com】设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