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路论坛 – 通向澳大利亚的阳光之路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97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澳洲留学:公立高中与私立高中的区别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11-25 18:07: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家长准备送孩子留学澳洲高中时,是否已经对澳洲中学有所了解?澳大利亚各个州都很上百所高中,在如此多的院校中该如何选择?就澳洲公立高中与公立高中的区别作为出发点进行分析,供大家参考!

师资力量方面

澳大利亚公立高中由当地州教育局直接管理,所以除了少数精英公立高中外,大部分公立高中的师资水平几乎没啥差异。一般来讲影响公立高中升学率最主要的因素是生源的差异,师资水平其次。

澳大利亚私立高中在师资力量方面来讲要比公立高中略高一筹,尤其是精英私立中学,不仅学费高,师资水平也是一流儿的。一般来讲,就影响私立高中升学率的原因来看,学生生源差异及师资水平同等重要!

硬件设施方面

同师资力量差不多,澳大利亚公立高中极个别优秀的精英高中外,大多数公立高中设施硬件没什么太大差异,与之相对应的私立高中可以说相对较好,学校占地面积不仅大、教学设备先进、人均拥有设备率也高。学校排名高、收费高、学校名气高的高中一般在硬件设施方面较普通私立高中强大,而且学校面积也会较大。

学校排名方面

反应学校能力最直接的因素就是学校的升学率问题,而澳洲高中的排名一般是根据各州高考成绩而统计出来的,反应的正好与升学率相关。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以悉尼、墨尔本两个热门地区为例,据统计,

悉尼地区排名TOP50院校中,公立高中占20所,私立高中占30所;TOP100院校中,公立高中32所,私立高中68所;

墨尔本地区排名TOP50院校中,公立高中占7所,私立高中占43所;TOP100的高中院校中,公立高中占19所,私立高中占81所;

我们可以看到,私立高中的平均升学率及教学质量较公立中学都要好一些。

学费方面:

值得说的是,澳大利亚公立高中与私立高中在学费方面还是存在较大差异的。

澳大利亚公立高中对于当地学生不收取学费,但是对国际学生收取。澳大利亚各个州或地区的公立高中在学费方面有所差异,大致范围在每年11,000澳币到15,000澳币每年,而同一个州或地区的公立中学收费标准是一样的,目前,新州公立高中学费为每年13,500澳币,维州公立高中学费为每年14,350澳币。

澳大利亚公立高中对当地学生及国际学生都收取一定学费,学费因学校不同而不同,最重要的是各个学校的学费存在较大差异,主要是从2万澳币大4万澳币不等。一般而言,排名高的精英私立高中学费贵。影响私立高中学费的因素主要有学校升学率、学校声誉、硬件设施、师资力量、地理位置等。

入学要求方面:

入读澳洲利亚高中首先要明确的是12年级(高三)不接受插班生,留学生需要从11年级开始读起。

澳大利亚高中的入学门槛相对较高,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高中都接受国际学生。还有,国际学生的比例一般比较低,总数一般不超过学校学生总数的5%,所以,建议各位家长一定要提前申请,以防到时候没有位置,澳洲中学的申请真心激烈!

一般而言,澳洲绝大部分公立高中不需要学生提供雅思成绩,但是需要入读至少20周的语言课;而对私立高中而言,可能会需要提供雅思成绩或AEAS成绩;学术方面一般是要求成绩单等。具体入学条件因学校不同而异!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澳路论坛 – 通向澳大利亚的阳光之路 ( 京ICP备09074161号 )

GMT+8, 2024-4-29 23:37 , Processed in 0.05005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Templated By 【未来科技 www.veikei.com】设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