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路论坛 – 通向澳大利亚的阳光之路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58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澳洲留学生登陆布里斯班2个月详细介绍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5-11-20 11:52: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经过了考雅思,申请学校,准备签证材料,体检,买机票一系列事情,不能说每一步都很顺利,但是好在心态好。多大的乌龙发生了还是努力想办法解决,心情不好是没用的啦!感谢爸妈,感谢爱我的人,一路给我支持。

都是自己切身的经验和体会,写出来给后来人方便啦~

登机+着陆

1月27号从深圳飞,行李什么的总是会多多少少超重的啦。据当天情况来看,只要不超重多过5公斤,应该就木有问题。

坐的是新航的飞机,在新加坡机场要坐类似地铁的东西转航站楼,注意下飞机的时候要看仔细通告牌,细心一点就没问题!不过从新加坡登机的时候出了点小状况,估计是我随身行李太多了,尽管过了安检但是在候机的时候,工作人员让我填写一张表格,给我行李箱上贴了一张标签,也要托运的意思,不过弄明白是免费的之后就没再去多想~还省得我力气抬上行李架,从新加坡登机的时候哇哈哈好大的飞机呀!原谅我没见过世面~

半夜12点登机,其实我就是想睡觉,但是一上飞机就开始发吃的喝的。喝了一轮又吃了一轮又喝了一轮又吃了冰激淋,彻底累晕了......下飞机之前空姐会给你入境卡,如实申报如实申报!!!之后就是出境过安检,也没被开箱。

之前申请了UQ的免费接机,要提前申请,关键是提供住址。大叔人超亲切,路过布里斯班河的时候还开玩笑说,就是这个该死的河把别的河淹了(原谅我英语破,大概是这意思吧)。

住宿

我申请的是toowong的一个学生公寓,在UQ,Accmmodation网站上看到的,因为包餐,价格也还可以接受,就申请了。在网上可以搜到一个帖子是说这个公寓很不好很垃圾之类,不过就我目前住的感觉来说,还是不错的。一共60人的宿舍,晚餐有厨师煮,一个厨师煮的比较西餐另外一个厨师,由于师傅是马来西亚的华人,所以口味还是挺中餐。早饭和午饭他们提供面包,牛奶,鸡蛋,水果,各种培根,反正我要求不高,吃饱,有水果吃,有酸奶喝,就很开心,每个人每个月300G的流量,而且他们会共享电视剧电影游戏之类。

一般来讲,就UQ的学生来说,最近的就是学校周围既St.Lucia,不过没有比较大的超市。其次是toowong有412,411,402公交直达学校,有超市coles,woolworth,生活比较方便,然后是Indooroopilly也有公交直达,吃喝便利。我也有朋友住在garden,city,那边环境也很不错,就是坐车时间久一点,还有sunnybank,传说中的华人区,对我来说感觉太远了,但是吃东西买中国调料还是蛮方便。

银行+手机

我在国内开了汇票,所以下飞机的当天下午就去了银行。之前在论坛看过帖子,就决定去commonwealth开卡,工作人员很好,带好自己的护照,学校录取,地址,就可以了,他问你答就可以了,听不懂就pardon,我告诉工作人员要签手机,他就给我开了一张bank statement,密码和银行卡分开寄过来,后来又去那家银行开了信用卡,也成功申请。

那家银行有有个很好的中国女生叫Violet,申请信用卡的时候她还帮我做翻译来着,嘿嘿特此感谢~~

第二天去city签手机,带好护照,offer,bank,statement就可以了。一般中国学生都是签vodafone和3不同的是,3的老客户推荐一个新客户的话,两个人同时可以享受一个月的折扣,具体多少钱....我忘记了......

个人建议来读一下语言课,可以认识一些朋友适应环境,毕竟初来乍到,很多人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宅在屋里子,人一宅就容易乱想,一乱想就容易想家啊,孤独寂寞空虚悲情之类的。和ACS的同学每天一起吃饭,去lone,pine抱考拉,去southbank看电影,逛博物馆,坐摩天轮,一起去TOGA疯,一起去bar。尽管对英语没啥帮助,但是很好的渡过了最开始那段本来比较艰难的时间。

【昆士兰大学UQ】

1. 学生卡
可以在图书馆办也可以在学生中心办,前提是,要在你的my-UQ里至少选过一门课,不是说你激活邮箱密码填完资料就可以,而是一定要选一门课之后,才可以带着你的通知书和护照去办理。办理的时候会给你拍张照片,立等可取,拍照的时候俺都不知道,也木有通知,两眼都没聚光的时候就咔嚓完了。

拿到学生证之后就去学校的超市办公交的折扣卡,坐交通工具有折扣呀有折扣http://translink.com.au/。这个用来查路线,假如一周坐公交10次,从第11次开始就是半价,所以想去gold coast的筒子们,可以一周坐10次公交去学校(努力学习),然后周末去GC(疯玩),半价+半价哦!

2. orientation
O-week,开始之前,在UQ的首页有个链接,自己可以计划一下这一周都要干嘛,活动还是蛮多的,而且每个活动之后就会伴随着冷餐会。一般来说,国际学生欢迎会和自己学院的肯定要参加,我是business学院的,我们学院的很神奇有3个orientation,其中一个还是在晚上,有waiter端着盘子提供食物和酒水(有个类似春卷的东西真是美味啊,一不小心吃了7个~

其实有点类似network,大家边走边和陌生人交流,感觉蛮有趣,和国内的酒桌文化还是有点区别,因为人都还清醒着呢,不过我错过了学院介绍课程的那场,后来去学院的楼里领了一大袋子东西,重点就是看看选课信息,因为有些课只有第一学期有。

周三是market,day,简单点说就是白吃白喝白拿的一天。我的战果是,吃过冰激淋,热狗,喝过咖啡,拿了护发素,各种巧克力,文具用品一带,文件夹N个,可乐,N个购物袋。还可以和朋友拍大头贴,玩游戏什么的,还可以加社团,比较开心啦,大家一定要去体验下!

3. 图书馆
最近每个人每个月有1.5G的流量,当然了,用学校图书馆的资源是不用流量的,假如你是读master,可以在学校图书馆的网站上申请locker、desk和individual room,不过学校图书馆很多,总还是可以找到一个容身之处啦,温馨提示,冷气很足,请自备外套~

有两个通宵图书馆,一个是biology(412车站前行),一个是engineer(Building50),其实蛮想尝试一次通宵呢,哈哈!

4. OSHC
我有朋友是在412旁边的学生服务中心拿到卡的,但是我自己是在网上申请的,一步步填资料就ok啦,卡会寄到你填写的地址,提醒一点,OSHC会把有效时间弄错,不止我自己的被弄错了,我朋友的也被弄错了,所以大家收到卡的时候仔细确认下有效时间,错了的话,就去学生中心问,一般来说是学校弄错了你的资料,学校改过之后你再重新order一次就可以啦!

5. 其他;
A.学校里面有一个,art museum,尽管不大,但是可以进去逛逛

B.教材的话,可以复印,可以买二手书。不建议在学校的二手书店买比较贵,还是在网上找找,不过我比较悲催,这学期全部用新教材,没钱也傻不拉几的买了新书,在toowong的QU Bookshop奉上网址http://www.qubooks.com.au/,比学校的书店卖的便宜,可以办会员卡,有折扣哦!

C.假如想复印打印的话(刚来没买打印机),不要在图书馆,在union那边有家复印店,比较便宜,位置就在微波炉对面。

初来乍到,有时候难免会想家,有时候做梦都会梦到国内的食物(原谅我是吃货),也遇到因为中国而尴尬的事情,也遇到过喝醉的人在公交车上很猥琐,可是心情还是自己的啦,所以重点就是要努力调整自己的心情保持好心态!

留学益网,真正免中介费,成就您的澳洲留学梦!
来电咨询:400-997-1573
咨询QQ:1642129318、297042895 、1793219133 、914884218、641709951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澳路论坛 – 通向澳大利亚的阳光之路 ( 京ICP备09074161号 )

GMT+8, 2024-4-30 17:05 , Processed in 0.05193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Templated By 【未来科技 www.veikei.com】设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