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路论坛 – 通向澳大利亚的阳光之路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021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注册移民代理] 澳洲配偶结婚移民签证审理延迟的背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10-12 21:58: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想通过结婚配偶方式移民到澳大利亚的申请,300签证/820/801签证和309/100签证,原来对于低风险的签证申请时间是6个月左右,对高风险或资料不足的结婚配偶移民签证的审理时间是12个月左右,但是目前看来结婚配偶移民申请的审理时间在延长。

对于300签证/820/801签证和309/100签证结婚配偶的移民申请,其审理的过程对应的是不同的风险等级,这个风险等级是澳洲配偶移民签证审理官用来参考的,比如申请人是否来自于高风险的国家或地区;比如签证申请人和担保人的交往历史的长短;比如夫妻的年龄或背景差异。当然还包括了不完整或信服力不够的签证申请也会被评估为高风险。

在咨询很多想通过夫妻配偶或未婚夫妻签证移民到澳洲的客户时,通常有一个误区,客户会认为自己的配偶关系是真实的,不知道或不愿意提供太多的资料和信息作为签证申请的资料,以为只要是真实的,签证申请就一定会被批准的,事实并不如此。

任何的签证申请,如果没有完整的资料准备,就不会说服签证审理官,签证申请人是要主动的把有利于签证申请的证明证据递交给移民局,而不是由签证官自行寻找证据来发现你的配偶或夫妻关系是真实的,恰恰相反的是,签证审理官的工作是质疑调查取证你的配偶或夫妻关系的不真实性。

在实际的配偶结婚移民签证的申请中,包括300签证/820/801签证和309/100签证申请,我们看到很多由客户自行准备和递交的签证申请而遭到拒签。同时我们也看到在签证被拒后,很多申请人或担保人会寻求专业的澳洲注册移民代理的帮助去上诉,有很大的比例上诉是成功的。

有一个说法,由于近年来澳洲的签证申请费用大幅度上升,使得一些签证申请人没有更多的钱来寻求澳大利亚注册移民代理的专业帮助,造成特别是配偶结婚类别的签证申请的拒签率是比较高的,事实是否如此不得而知。但是我觉得对我们中国客户来说不一定很准确,因为我们中国客户的特点就是“不差钱”,但是在 “不差钱”的背后是 “不信任”。这种的不信任是由于中国国情中没有太多的专业概念,由于中国客户对是否专业问题上的判断力不强,和一些无良中介的欺瞒,无知和贪婪造成的。

除了拒签率,审理时间的延长也是目前的结婚配偶移民签证申请的一个关注点,有人说审理时间的延长是移民局故意而为之。这个说法无论真假,对签证申请人来说在长时间的等待中会有很大的挫败感,遥遥无期的等待甚至会影响到夫妻之间的感情,特别是对分居两地的境外申请。假如这真的是澳大利亚移民局的拖延战术,我们也呼吁起码对分居两地的境外签证申请人,如果怀孕了或有孩子了的,应该放在优先审理的位置上。

当然除了有怀孕或者已经有孩子的结婚配偶移民签证的申请人,还有其他比如在经济上,在健康上需要配偶的尽快到来才可以解决的申请人等的特殊情况需要兼顾。希望澳大利亚移民局能指定出相应的法律或政策,加快结婚配偶移民签证的审理,而不是用审理时间的延长来“考验”夫妻或配偶关系的真实性。

希望无论是想通过300签证的未婚夫妻签证到澳洲结婚的申请人,还是想通过820/801的境内结婚或同居的签证申请人,当然也包括境外309/100签证的境外结婚签证申请人,在经济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尽量寻求澳大利亚注册移民代理的帮助,特别是有专业签证申请经验的注册移民代理的帮助,避免或减少签证被拒的风险。

在结婚配偶签证的申请中,并没有直接单纯的只要夫妻或配偶关系是“真”的,签证就一定会“签”的逻辑关系。整个签证的申请需要很多的辅助资料来证明这个关系的“真”,要能说服签证官相信这个“真”,这才和签证一定“签”有一定的逻辑关系。当然我们也会在签证递交后保持和移民局,和签证审理官的联系。让我们法兰克澳洲留学移民事务所来为我们的中国客户面对澳大利亚的移民局,为我们的客户争取最大的利益。


Frank LIN
澳洲注册移民代理0100527

www.franklz.com.au
澳洲留学移民公众微信 Franklz


微信 Frank_L_Z
微博 @澳大利亚Frank
腾讯 @Frank_Lin228604875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版权属法兰克澳洲留学移民事务所所有,转载请注明 “版权属于法兰克澳洲留学移民事务所 www.franklz.com.au”,违者必究。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澳路论坛 – 通向澳大利亚的阳光之路 ( 京ICP备09074161号 )

GMT+8, 2024-4-19 17:01 , Processed in 0.052971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Templated By 【未来科技 www.veikei.com】设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