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路论坛 – 通向澳大利亚的阳光之路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845|回复: 0

[注册移民代理] 为什么需要澳洲注册移民代理?DIY签证客户不可不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8 16: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为什么需要澳洲注册移民代理?DIY签证客户不可不读

根据澳大利亚的法律,如果不是注册移民代理的话,不能给出任何的签证方面的咨询和帮助,否则就是违法行为。

对留学生和移民客户在遇到签证申请,或者碰到签证上问题的时候,应该寻求的是澳大利亚注册移民代理的帮助,而不是在众多的中介中一定要寻求最便宜,甚至不是或冒牌注册移民代理的个人或机构来帮助你。

澳洲注册移民代理除了帮助客户规划设计各类签证和移民方案,准备材料、撰写文书、递交申请、追踪案例等具体的行政工作外,还有一个重要责任其实就是监督移民局,保护消费者的权益,防止移民局的独断专行。

不要以为注册移民代理只办理移民不办理留学签证,留学签证也是所有签证中的一个类别。我们法兰克澳洲留学移民事务所有2位注册移民代理,都有超过15年的专业经验,办理的案例很多,有这样专家带领的团队办理各种留学签证,自然也有相当高的成功率,我们也是移民局指定可以递交学生电子签证的机构。

澳大利亚移民代理行业协会Migration Alliance日前发表了一篇文章,题目是“The good that Registered Migration Agents do”,作者是Liana Allan,很好的说明了为什么需要注册移民代理的帮助,我把此文的核心翻译成中文,观点当然是我赞同的,其中也包含了很多我自己看法。

对澳大利亚这样一个移民国家,注册移民代理是一个非常重要专业的职业。通常被问到的问题有“澳大利亚真的需要这样一个职业叫注册移民代理吗?”, 或者“为什么我们需要这么多的注册移民代理?”, 或者“为什么注册移民代理的量每年在增加”等等。

可以看到,很多签证被拒后的上诉或寻求移民部特批等的案例都是由注册移民代理完成的,这说明了什么?说明了注册移民代理的行业需求是由于移民局审理签证的签证官的存在,这是什么意思?在法律体系中,这种架构被称为“强制规范”或“防止独断专行”。澳洲的注册移民代理是介于申请人和澳洲政府之间的,所以有时候被称为“移民中介”。注册移民代理帮助签证申请人在和在绝对权威(澳洲移民局或签证官)的交流中,避免或减少其损失或伤害。注册移民代理肩负了保障民主,公平和多元化的社会责任。

澳大利亚移民局不仅仅是签证审理机构,还是澳洲边防机构,是一个高度集权的澳洲国家政府机构,具体工作是由众多的公务员来完成。而签证审理,是移民局边境保护的第一道防线,但事实上,身为公务员的签证审理人员,俗称“签证官”只是接受了很少一点的培训就上岗了,做着签证审理的日常工作。作为签证申请人,是有理由对其是否有官僚作风产生,审理过程是否专业和公平等产生怀疑或质疑,而不是一味的相信和听从。当然,在移民局上面,还有很多更高的法律体系层面。

比较公务员的签证审理人员和注册移民代理,签证官们并不需要学习澳大利亚的移民法律并通过考试,签证官们的培训是间断的线下行为,大部分是自学,他们并不需要通过语言考试,并不需要每年强制的学习更新移民法律的变化,也不需要每年的专业资格年审,而这一切澳洲注册移民代理都要做到,而且远远超出这些。移民局的签证审理人员没有接受很好的培训和教育,很大部分不够经验。这里并不是指责是他们的错误,也不是来羞辱或轻视他们,只是表述了签证审理人员和注册移民代理的一个实际状态。不可否认的是,在我们的专业实践中,碰到过很多非常专业,非常耐心和非常公平公正的签证官,特别是比较高级别和资深的移民局官员。

还有一个事实,在移民局拒绝签证申请,或者吊销签证后,申请人或担保人在注册移民代理的帮助下进行MRT等的上诉,有很高比率的成功。移民局其实并不特别关注这些上诉成功的案例,对他们来说,就是一个日常的工作而已,但是他们比较重视更上一层的司法复审,到司法复审阶段,几乎百分之百都有注册移民代理的介入了。

倾听专业人士的话有多重要,我想谁也不想一个签证申请要走到法庭上去的地步,时间,金钱和精神,代价都会很大。注册移民代理代表的是签证申请人的利益,在某种意义上说,签证申请人和移民代理是可以强迫移民局发放签证的,当然是通过正当的法律手段,但是对于签证申请人,绝大部分是没有这个能力的。

对不知情的公众,假如还认为移民局的官方信息是一个好的来源来指导签证申请的话,要三思了。很多客户会到移民局的官网上去寻找信息,其实网站上的信息是有歧义的,掺杂了大量的政策和解释,并不是真正的法律文件,而法律文件和普通文件的区别就在于法律文件必须是有严密,严谨,定义和逻辑性,真正准确或精确的是“法律”而不是网站,所有的澳洲注册移民代理拥有完整,最新的移民法。

这里的表达的并不是说签证不能自己递交,如果你想DIY签证,没有人可以阻止你,如果您要寻求非注册移民代理的帮助,也没有人可以阻止你,我所说的是澳大利亚签证体系中的现实的情况。对想DIY签证的客户,你们不妨一读以下的几条建议:

1.澳大利亚移民局网站信息是简化了法律的信息,有歧义,有信息缺失,不是完整的法律,在浏览阅读的时候有混淆是很自然的,因为其本身就是一个公众的信息平台。

2.澳大利亚移民局不是一个咨询机构,也不应该给出移民或签证的咨询和建议。在我们和移民局的交流中,有些移民官试图用政策来解释法律,无论这种行为是否是因为他们根本读不懂法律文件,但任何的法律只要是需要另外解释的话,要小心了,除非这个解释是最终决定签证的这个人,否则每个人也许有自己的解释,那么你得到的咨询有何意义?看到移民代理的重要了吗? 移民代理告诉签证审理官法律是怎样的,申请人符合了怎样的条件。

3.听从你的移民代理,他们是站在你这边的,他们为了你的利益在和移民局交流。移民局不会站在你的一边来帮助你获得签证,他们不是你的朋友,他们也许很友好,但是他们对签证的结果没有丝毫的兴趣,他们不理解也不理会一个签证对签证成功与否,会对申请人造成多大的后果。

4.不是移民代理的中介机构,或假冒的注册移民代理,会假装或自称他们在和移民局交流和联系,更多的假装和移民局有特殊关系。他们没有受过系统的培训,可以想象他们的建议会是怎样的?盲人骑瞎马,太可怕了。一定要问清楚你咨询的移民代理的注册号码,并在MARA(Migration Agents Registration Authority website.)的网站上能确认。

5.如果你觉得签证官开始和你对立,切记不要自己去面对,赶紧联系你的移民代理,明白一个道理,柿子都是挑软的捏,我们当然都希望每个签证官都是好的,但现实生活中就是存在这些坏的签证官,对没有抵抗力的签证申请人他们是会欺负的。  

6.如果DIY签证失败以后的代价会很大,如果在境内的话,也许通过上诉或进一步的渠道还能拿回签证。但是有些签证,特别是境外没有上诉权的签证申请,比如境外学生签证和旅游签证申请,一旦被拒,再申请的难度大大增加。学生签证和旅游签证审理中“因为被拒,所以再拒”的审理法则虽然恶劣但确实存在。

我们用一位有25年经验的移民法专家的话来结尾,真可谓一语道破天机:
“假如移民局有一半的能力来做出合理的签证决定,那么在25年前我就不会在这个行业里了。事实上我的职业生涯就是建立在移民局的不连贯性,傲慢自大和无知无能这三点上的。”



2014年6月7日

Frank Lin
注册移民代理 0100527

www.franklz.com.au
澳洲留学移民公众微信 Franklz

微信 Frank_L_Z
微博 @澳大利亚Frank
腾讯 @Frank_Lin228604875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版权属法兰克澳洲留学移民事务所所有,转载请注明 “版权属于法兰克澳洲留学移民事务所 www.franklz.com.au”,违者必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澳路论坛 – 通向澳大利亚的阳光之路 ( 京ICP备09074161号 )

GMT+8, 2024-3-29 02:12 , Processed in 0.05055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Templated By 【未来科技 www.veikei.com】设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