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路论坛 – 通向澳大利亚的阳光之路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933|回复: 0

澳洲排队父母团聚移民被取消给我们的启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5 11:59: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尽管我们从澳洲政府的2014-2015预算从已经读出了包括排队父母团聚移民等签证等会被取消,但是昨天从澳大利亚移民代理协会MIA传来的消息,还是让我们吃惊,始料不及的是这一天会提前到6月1日这么快。

从六月2日起,排队父母团聚移民(103签证类别),老年父母团聚类移民(804类别),最后家庭成员团聚移民(115和835签证类别),依赖老年亲属团聚移民(114和838类别)和亲属照顾移民(116和836类别)都永久性的关闭,不再接收新的申请。

影响最大的是排队父母移民的申请,很多正在筹划和准备申请人或担保人被打个措手不及,抱怨的,愤慨的,无奈的,失望的,甚至是悲哀都有。新预算出来的时候,我在文章里说过,移民们要发出自己的声音,要表达自己的想法 http://www.franklz.com.au/article_new.php?id=330 如果我们自己不说,是没有其他的群体来为我们说话的,现在在新的财政年度还没有到来的时候,新移民群体又一次的被拿来祭旗了。到目前为止,新的预算还没有通过联邦参议院,修改的机会还是存在的,请发出你们的声音来。

多么着急的澳洲政府,多么缺钱的澳洲政府。在接到的群多咨询电话中,很高比例的人在表达了失望之情后,说下次还是选回工党吧,这也算是无奈中的抗争吧。

在澳洲这样的移民国家,家庭类别的团聚移民应该是要排列在优先的移民类别中,但这次的变化,显然对普通的移民群体不公平,对年迈父母的赡养,难道不是我们人类的一个基本责任和权利吗?为什么如果没有钱缴纳给政府就会被剥夺这个权利,而且对每对父母这个钱高达12万澳元。排队父母团聚移民的等待时间已经在15年左右,每年的名额少得可怜,就是那么一点希望,澳洲政府也要剥夺,除了不人道还颠覆了澳洲社会的价值观。

不错,还有付费的父母移民(143类别)依然存在,但当时设立的这个类别的初衷是加快,并不是完全取代父母团聚移民的申请,现在是本末倒置了。在推出500万澳元可以购买移民的所谓商业投资移民后,澳大利亚整个移民体系已经崩溃,移民已经是澳大利亚政府一个赚钱的生意了,后来的签证费猛涨,贴签要收取额外费用,信用卡的费用要另外收取,现在又把排队父母移民的类别取消等,都证明了这一点。

付费父母移民(143类别)的等待时间已经超过一年半,可以预计的是这部分申请人数会上升,更加可以预计的是付费的金额也会上升。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已经不允许申请移民的父母中一人先缴费移民澳大利亚后,马上再申请另一半的配偶来申请配偶移民,但是在5年的等待期后还是可以通过这样的途径申请的,换句话说只要缴费一半的费用,但这条路是否会被堵上?相信也是会的。

在我们法兰克澳洲留学移民事务所办理的父母移民中,是以143付费父母移民申请为主的,一般很少受理排队父母移民的申请,原因是因为等待的时间太长,除非客户愿意我们的服务只到签证递交为止。在咨询父母移民的过程中,我们会建议可以客户办理143付费父母移民,道理很简单,父母移民的关键是健康,当父母渐渐老去的时候,其身体的状态一定是衰退的,等待十几年后,排队是排到了,假如体检通不过,签证还是不会成功。用钱换时间,是我们这样建议的立足点。付费父母移民成功后,在10年内虽然不能享受社会福利和养老金,但是基本的全民医疗保险是有,这是年迈父母最需要的,当然还可以在Medicare全民医保的基础上来购买私人保险,对父母的健康和医疗会更加有保障。

澳洲财长在发布新预算的时候说,坐享福利的时代已经结束了!无论怎样的抱怨,我们也是要面对现实。对移民了的中国华侨,年轻一代多是一个孩子,父母的养老问题迟早是要面对的。努力工作,多挣钱,趁付费父母团聚移民还有的时候,房子可以慢点买,先把父母办过来,尽量早的安排父母移民以尽孝道。

2014年6月1日

Frank Lin
注册移民代理 0100527

www.franklz.com.au
澳洲留学移民公众微信 Franklz

微信 Frank_L_Z
微博 @澳大利亚Frank
腾讯 @Frank_Lin228604875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版权属法兰克澳洲留学移民事务所所有,转载请注明 “版权属于法兰克澳洲留学移民事务所 www.franklz.com.au”,违者必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澳路论坛 – 通向澳大利亚的阳光之路 ( 京ICP备09074161号 )

GMT+8, 2024-3-28 18:56 , Processed in 0.04981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Templated By 【未来科技 www.veikei.com】设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