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路论坛 – 通向澳大利亚的阳光之路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61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AIT如何帮助学生获取900小时工作经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11-3 19:48: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这几个月在中国,走访了很多城市,无论是从我们的代理那,还是与学生见面,发现有几个问题还是问得很集中,亦存在一定误区,所以打算一个一个剖开来解释一下。先说说900小时工作经验的问题。

通常在AIT,有半数以上的学生,可以在学习一段时间后,凭自己的能力找到实习工作,AIT的教师也会提供一些资讯和并教给学生一些在澳州找工的常识和技巧。
AIT同时提供另一种形式帮助给学生。我们会每隔约两个月邀请4-6间长期合作的企业前往学校面试招聘,企业和学生双向选择。企业对于初次参加实习的学生会先收取一定的培训费用,企业会派专人指导学生工作,同时,如果学生按协议按时按要求工作,也会得到实习生薪水。这样,学生最后的实际花费大约只有几百澳币,而学生的收获是:可以得到专人的工作指导和培训,掌握真实的工作技能,得到税单,和工作证明。通常AIT的学生只需要和企业先签订300个小时的工作协议。因为300个小时过后,大部分的学生都已经具备能力自己找到薪水更高的工作。

请注意,这种形式,绝对不是“买”工作证明!如果以为交了钱,不用上班就能得到工作证明,就大错特错了。曾经有这样的学生被企业辞退。工作技能是“买”不来的!曾有学生跟我嚷:“要花钱才有实习机会,哪都能买到,干嘛交给跟你们合作的企业,人家还更便宜...."这种论调听着蛮痛心的,如果有又便宜,又正规可靠,还真的会教你工作的公司,抢着要收你这个没有任何行业经验的留学生,你心里就不打个问号吗?

所以,还是希望所有想申请AIT的学生正确对待这个问题,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踏踏实实地利用这900小时来真正提高自己的工作技能。这样的话,有什么理由再去担心毕业后找不到工作呢?

希望大家都能学有所得,实现自己留学的初衷,得到好工作,好生活!

关于900小时的其他常见问题在AIT中文网站http://ait.eemc.com.cn上还有详细的解释。

AIT学院中国代表 Chris  2008-11-3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澳路论坛 – 通向澳大利亚的阳光之路 ( 京ICP备09074161号 )

GMT+8, 2024-4-29 04:56 , Processed in 0.143297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Templated By 【未来科技 www.veikei.com】设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