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路论坛 – 通向澳大利亚的阳光之路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50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澳大利亚的“新金山”──墨尔本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10-28 10:31: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墨尔本 (Melbourne) 位于澳大利亚的东南海滨,濒菲利普港湾顶端的亚拉河口,是维多利亚州的首府,市区占地800余平方公里,是仅次于悉尼的全国第二大城市。

  1835年,英国移民开始在此定居,建立牧场,成为澳大利亚牧羊业的发源地。1837年,居民们以当时任英国首相的墨尔本勋爵的名字给当地命名。1851年墨尔本附近本迪戈和巴特莱特发现大金矿,藏金之富优于美国的旧金山,故有“新金山”之称。当时国内外淘金者蜂拥而至,人口骤增,城市遂迅速发展为全国经济、贸易和交通的重要中心。1901年至1927年,这是曾是澳大利亚联邦首府所在地。

  墨尔本城市布局整齐美观,市区摩天大楼鳞次栉比,哥特式圣保罗教堂和陈设华丽的古希腊式议会大厦等古老建筑与维多利亚式的建筑相呼应。皇后大道是保险公司和银行的集中地,伯克街是繁华的商业区。墨尔本唐人街以其色彩艳丽的建筑风格,风味浓郁的中式餐厅和琳琅满目的工艺品商店,成为旅游观光者的慕名访胜之地。

  墨尔本有“花园城市”之称,市内的植物园和公园有450家以上,占市区面积四分之一。公主桥畔的皇家植物园,占地100英亩,培植1万多种植物,其中约近100棵树是由来自世界各地的名人栽种的。

  墨尔本也是澳大利亚的文化名城。由罗伊·格劳斯设计的维多利亚国家艺术中心是维多利亚州的艺术殿堂。由墨尔本音乐厅、拥有3个剧场的戏院、维多利亚国立画廊三座建筑物组成的国家艺术中心始建于1973年,1984年10月29日正式开业。白色的铁塔和下面的建筑群相映成趣,犹如一个正在翩翩起舞的芭蕾舞明星和她飘撒的裙子。现已成为墨尔本的象征。 音乐厅是一座圆形建筑,内部用砂红色和草灰色统一装饰,营造了一种温馨的氛围。大厅规模宏大,可容纳2677人。拥有2000个席位的大戏院主要上演歌剧、芭蕾舞、音乐剧。娱乐厅可容纳880人,主要演戏曲。另外还有420个座位的小规模剧场,被当作实验剧场上演节目。

  维多利亚国立画廊建筑宏伟,正面的拱门和池子相配合,大厅内有色玻璃装饰的天花板与周围的画巧妙地溶合在一起。展览品被分成以日本、中国、印度为中心的亚洲区、19世纪前的欧洲区以及19世纪后的欧洲区、美洲区的照片、印刷品和绘画等。收集的作品数量众多,涉及的内容广泛,从旧的玩具到屏风画,应有尽有。

  墨尔本动物园是澳大利亚最早的动物园,具在古老的历史。它始建于1857年,历时22年才建成,占地22公顷,生长着2万多种植物。园内有300种以上的动物。这里的考拉熊较大,毛也很浓密。在保持了原样的灌木丛中,有袋鼠、鸸鹋等动物,最为引人注目的是世界上最早用人工授精办法出生的大猩猩,在树上灵活地跳跃攀登。动物园中还有一个收集有世界各地稀有蝴蝶的蝴蝶屋。色彩斑澜的蝴蝶在翩翩飞舞。它们十分亲近人,常常落在人的肩上,使人如置身梦幻之中。

  墨尔本港有约20公里长的泊位区,为全国重要贸易港,与世界各国相通。它的一个重要优势在于它离位于南迪龙的澳大利亚国家铁路公司的墨尔本货运中心非常近。

  墨尔本广泛的铁路公路运输联网对维多利亚州、塔斯玛尼亚州、新南威尔士州及南澳大利亚州经营国际贸易业务的公司深具吸引力。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澳路论坛 – 通向澳大利亚的阳光之路 ( 京ICP备09074161号 )

GMT+8, 2024-4-29 04:43 , Processed in 0.096263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Templated By 【未来科技 www.veikei.com】设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