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路论坛 – 通向澳大利亚的阳光之路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800|回复: 2

[分享] 澳洲留学择校须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9-26 18:51: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澳洲八大名校――澳洲国立大学、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昆士兰大学、莫纳什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阿德莱德大学、西澳大学,是澳洲最早成立的八家研究型大学联盟,它们专注于科研,获得的政府研究经费、科研成果是最多的,同时也是学生和家长去澳洲留学的最高目标。

  澳洲八大名校择校要点
  要理解大学的专业特点,首先要了解澳洲的教育体制。由于公立大学的办学宗旨在澳洲很明确,就是要发挥自己的优势,在有限的政府投资之下,尽可能 发挥大学的专业特长,创造最大化的教学成果(研究类大学首先强调的是科研成果),因此,进入研究类大学今后继续读研究类课程的学生就能够最大化的享受到大 学的科研优势。

    而对于今后准备就业的学生来说,这里有一个两极分化的现象:一类学生由于一贯的自我管理能力,在学校的大背景下,善于掌握机会,自我修炼,毕业时通过自己的努力也可以闯出一片天地;另外一部分学生,由于自身的学习和管理能力不够强,对于学校的指导寄予过多的期望,希望可以借助学校的教学获得就业的本领(殊不知,八大更多的强调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老师在课堂上更多的教授理论阶段的课程,教授由于主要精力都在科研项目上,因此讲师授课在八大里很普遍),这也使得一部分学生在毕业后突然发现自己除了一个八大的文凭,就业的本领好像还是没有原来预计的那么强。

    澳洲留学申请注意事项
  由于申请这类大学的学生数量逐年递增,因此八所大学都处在选择优秀学生的过程 (尤其是商科的会计)。目前会计专业硕士可以招收非会计背景的本科生。以该专业申请为例:

  IELTS作为学生的语言能力考核,一般要求6.5分并有小分要求,但现在部分大学也提高了要求(莫纳什的会计要求IELTS7分),昆士兰大学的口译专业硕士要加试英语。

  由于每年大学都会对各自的录取政策进行调整,所以申请前,还要尽量了解最新的录取政策,以免影响录取。大学在读学生尽量在大三成绩出来后抓紧时 间去学校开在读证明和成绩单,申请澳洲大学的有条件录取,为来年大四毕业能够顺利出国打下基础(雅思在接到有条件录取后提供不会影响Offer审理结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澳路论坛 – 通向澳大利亚的阳光之路 ( 京ICP备09074161号 )

GMT+8, 2024-3-29 12:36 , Processed in 0.051779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Templated By 【未来科技 www.veikei.com】设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